2017/12/04 12:53

愛吃生蠔.淡菜 塑膠微粒吞下肚

羅立芸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您愛吃海鮮嗎?國外學者研究,吃海鮮的同時,也可能把塑膠微粒吃下肚!比利時研究團隊指出,6顆生蠔含有50顆塑膠微粒,1份20顆淡菜也含有高達90顆。只要一週吃2次淡菜,一年就會吃下1萬1千顆的塑膠微粒。因為大多塑膠,都留在生物的臟器內,吃海鮮時如果沒有挑出內臟,就會把塑膠一起吃下肚。

大顆生蠔,一口口吞下肚,美味海鮮誘人難擋,但是國外研究發現,大口吃海鮮,竟然也會把塑膠微粒吃下肚,淡菜會像濾食浮游生物般濾食塑膠,尤其是甲殼類動物,攝取塑膠問題最嚴重,吃6隻生蠔,就把50顆塑膠微粒,順便吞下肚,一份20顆淡菜,也有90顆塑膠微粒,如果每周吃兩次淡菜,一年就吃下1萬1000顆的塑膠微粒,相當驚人。

生蠔淡菜沒辦法分離,吃生蠔淡菜,也會把牠們的消化系統,一起吃下肚,裡面殘留的塑膠微粒,根本不能去除,如果是魚類蝦子,把腸子和內臟挑掉再吃,可以避免吃到大部份的塑膠微粒,提醒民眾,海鮮不要過量攝取,也要少用塑膠,否則吃下過多塑膠微粒,在人體內累積,可能會造成健康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