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19:58

注意! 境外污染來襲 將持續到5日中午

注意! 境外污染來襲 將持續到5日中午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新一波來自大陸的境外污染將侵襲台灣!

環保署今(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預計4日晚上6點開始,大陸華北一帶的境外污染物,會隨東北季風而影響台灣,首當其衝的是北部地區,影響時間預估會持續到明(5日)早上6點;而明天早上會再有一波境外污染來襲,但影響較小,估計5日中午過後就會解除。而環保署因應各地空氣品質不佳,已要求地方政府啟動預警機制,包括新北市、桃園市、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連江縣;其中「台南、嘉義及雲林為一級預警」,其他地區為二級預警。

環保署預估,這波境外汙染未達到達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54微克,將落在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因此環署解除這波境外污染是「明顯但不嚴重」。但環保署也提醒,這波境外污染會隨東北季風往南移,影響程度會到中部,但對南部影響較低,可是南部尤其高屏的擴散條件不好,境內污染物會持續累積,5日將會達「紅害」等級,且6到7日因冷氣團減弱,紅害會持續,8日又會有一個冷氣團下來,才會有所改善。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目前已請環署監資處做頁面調整,讓民眾可以當下就在環保署的網站上看到即時濃度值。(翻攝環保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