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14:59

上班3周請6天病假"被離職" 誰的問題? 網友熱議

上班3周請6天病假"被離職" 誰的問題? 網友熱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po文說,朋友說自己被主管「逼離職」,不知道該怎麼辦。原po說,朋友因為身體不舒服看醫生請了病假,也有開證明,似乎是上班三星期已請了六天病假,結果今天還是不舒服,認為到無法上班,想打電話請假,卻被主管告知去辦離職。

原po說,朋友有先被友人罵「一直請病假當然就自己離職好好休養」但朋友卻覺得自己沒有問題。同時也附上朋友和公司聯繫的對話截圖;其中可見,朋友直言「我不知道除了非自願離職單 還可以跟公司要什麼」,疑似公司的一方則指出「你真的覺得你這樣請假 自己一點問題都沒有嗎?」朋友則回「就身體不舒服 又不是故意」。po文引起網友熱議,多數網友認為「常請假造成老闆和同事間的困擾,這樣還要硬要待在這公司也不好吧!」、「了解什麼病假?可以跟主管討論是否等病養好再回去上班?畢竟工作是團體的地方 還是要顧慮一下別人的感受」、「 若是月薪公司..他就算第4星期沒請假 20天-6天=14 實際上班14天..公司確要付30天-6*0.5=27....公司還很雖的要付27天薪水XD 月薪裡只能扣3天病假的錢..」。但也有人說「帶病上班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我覺得生病就是要休息」。(圖片來源/翻攝爆廢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