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20:23

合歡山變銀白世界 民眾賞美景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冷氣團來襲,合歡山變銀白世界,武嶺四處都蓋上厚厚白色雪泥,氣象專家彭啟明說這是今年第一場雪,但氣象局說,無法判定是下冰霰還是下雪,但可以確定的是,全台10幾個監測站,都測得是入冬的最低溫,而且還會越晚越冷。

遊客興奮爬山壁滑雪,澳洲來的遊客也超開心,和朋友組隊打雪仗,還有人展現氣魄,拉開外套拉鍊挺胸拍照,武嶺一片雪白景色太美,追雪民眾不斷上山,停車場都被人車擠爆,松雪樓的階梯、欄杆,積雪大約1公分厚,小雪人隨處可見。

武嶺氣溫只有0度,旁邊的小商店,湧現搶買熱食的人潮,入冬以來,合歡山首次變身銀白世界,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合歡山下的應該是冰霰,因為降下來的速度快,像下雨一樣,如果是雪就會用飄的,並呈現六角形的結晶體,而氣象專家彭啟明說是初雪沒錯,氣象局則說因為合歡山沒有監測站,無法判定到底是初雪還是冰霰,但不管怎樣,民眾還是看得很開心,搶著上山賞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