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20:25

公園不合格逾9成 鞦韆最危險

黃敏惠 報導  / 台北市

公園設置的兒童遊樂設施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卻潛藏危機!消基會今天公布大台北都會區公園遊戲器具檢測,檢測28座公園,只有兩座完全符合國家標準規範,不合格率高達93%,其中不合格率最高的設施,就是鞦韆,高達百分之50,其中又以台北市三民公園、新北市永和大新公園以及土城仁愛公園缺失超過40項最誇張!

她往東我不敢往西,公園玩耍一打一,阿嬤眼睛得直直盯著孫女小熙熙,偏偏消基會調查雙北都會區28座公園,發現只有兩座完全合乎國家標準,不合格率高達93%,像是鞦韆間距得有61公分,有一半都沒過關。

其中台北市三民公園,新北市永和大新公園,新北市土城仁愛公園,缺失超過40項,像台北市三民公園,遊樂設施的鐵柱底座都生鏽了,木馬的手把還生鏽到斷了,小朋友的手很容易割破擦傷,還有遊具的間距拿尺一量110公分,也沒達到國家標準183公分,消基會希望主管機關管理,不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孩子能跟危險說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