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5歲童離奇吊頸亡 警排除他殺

陸5歲童離奇吊頸亡 警排除他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江西贛州一名5歲男童龍龍,在留田村小學上課時,被發現吊頸身亡,根據檢驗報告顯示,龍龍口鼻沒有遭到摀壓的痕跡,頸部也只有吊頸傷痕,沒有遭到勒掐的跡象,在死亡前完全沒有抵抗,看起來完全像是「輕生」,不過龍龍的家人質疑沒有這麼單純,警方經過2個月調查,也無法定論是「輕生」或他殺。

根據《東網》報導,該間學校只有一名鍾姓老師、5名學生,鍾姓老師指稱,當時他正在為學生煮營養午餐,但是龍龍所就讀的幼兒般,並沒有配發餐點,所以幼兒般的都在1樓玩耍,當其他人正在領餐的同時,一名學生跑來說「龍龍玩『吊頸遊戲』時下不來,他才趕緊過去1樓教室把龍龍救下來,但是當時龍龍已經沒有呼吸,趕緊送醫救治。

龍龍的母親受訪時表示:「我不相信一個5歲的孩子,能用一條60厘米長的毛巾,把自己綁起來,然後掛到窗戶上去,把結打死,把自己掛死。」她說,龍龍很調皮,經常跟老師頂嘴遭到打罵,她並質疑,為何當時小孩沒人看管,案發教室內上課桌椅為何都被搬走,只留一個長板櫈靠在窗台旁。家屬懷疑,老師偽造現場。但是到現在已經經過2個多月了,當地警方依然還沒查清楚,尚未定案。目前鍾姓老師已經被停職停薪,其他4名學生被安排到其他學校上課。

這個事件引發大眾關心,12月3日當局調查終於有些進展,贛縣區公安局表示,男童證實是「意外縊亡」,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也就是說排除老師涉案可能,老師當天的行蹤都有證人,教學過程也並沒有體罰學生,跟死者家屬也沒有糾紛,所以排除老師涉案。(翻攝東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