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18:10

跨年行程怎麼玩? 這麼多人享受"一個人旅行"

跨年行程怎麼玩? 這麼多人享受"一個人旅行"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熱門旅宿訂房平台「AsiaYo」公布一份今年底、跨年期間近5000筆的訂房資訊統計資料,結果顯示,台灣人出國跨年旅遊人數,與國內旅遊的旅客人數比約4:6;至於出國跨年首選城市排名前三名依序為:大阪、東京、首爾。另外也發現,跨年選擇「單人旅遊」的比例攀升近3成。

AsiaYo指出,以國外訂房地區範圍來看,大阪訂房集中於環球影城一帶,東京則是多以迪士尼樂園周遭為主,南韓則以首爾塔周邊住宿點為大宗,顯示台人出國跨年,首選活動仍以當地煙火跨年派對為主。另外,日本二線城市的溫泉旅宿,以及擁有地熱系統的傳統韓屋,也很受歡迎。至於國內旅遊最受歡迎城市為台南、宜蘭、花蓮。

另外AsiaYo也表示,往年跨年訂房多以雙人以上的房型為選擇大宗,但今年發現單人出遊比例攀升至3成,可見單人小旅行逐漸成為跨年的不可忽視的旅遊趨勢。這樣的趨勢,也連帶影響到,像是設計旅店、青年旅社和民宿等,適合單人背包客入住的訂房量。「AsiaYo」是台灣原生的自由行訂房平台,目前房源已突破5萬間,地點橫跨台、日、韓、泰4國共60個城市,目前已服務超過50萬以上的旅客訂房。(圖片來源/AsiaYo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