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8 16:01

台大碩士新鮮人開58k 主管只能"忍痛割捨"

台大碩士新鮮人開58k 主管只能"忍痛割捨"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碩士生出社會後,認為自己第一份工作的起薪,應該得到多少呢?一名網友表示,近日面試了一名台大機械碩士新鮮人,對方要求的起薪與公司核薪差異過多,最後只能忍痛割捨。

這名網友在網站《Mobile01》貼文表示,因為公司部門其中一名員工,將要轉調到大陸廠,晉升為年薪百萬一族,出現空缺只好補人,不過,他懷疑是不是自己太久沒有面試新人,與現實脫節,因為一名台大機械碩士生剛畢業,沒工作經驗,面試時向原po要求起薪58k,雖然他覺得對方條件不錯,頭腦很好學東西應該很快,不過,台大生的要求與公司人資核薪46k差異太大,最後不得已只好割捨。最後,他詢問廣大網友「現在台大碩士行情這麼好?」

網友看完紛紛表示「機械我不清楚,資工碩士應該有這個行情」、「我覺得他要的數字也不會不合理」、「如果是真的人才,那覺得這價沒問題」、「你自己20年前起薪都48k了,過了20年,都不算通貨膨脹好了,開46k...要是我講不出口」等留言。

原po也回覆網友意見,表示「後來這位台大機械碩士打來問人資有沒有錄取,人資跟他說我們的offer跟他希望有gap,所以後來決定用另外一位人選,他表達他有想來,因為我們的文化跟做的事情他喜歡,薪資其實都可以再討論的,人資跟他講,降價以求是沒必要的,短期接受,心中還是覺得委屈,也是待不久,所以祝福他能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