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清晨降雪積雪1公分 明回暖北部高溫20度

玉山清晨降雪積雪1公分 明回暖北部高溫20度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更新:積雪情況

昨(8日)晚到清晨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個氣象觀測站都測得今年入冬最低溫,西半部及宜蘭低溫下探12~14度,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6、17度;今天最低溫則出現在台中,只有12.5度。據氣象局公布資訊,玉山在今天凌晨也開始降雪,據玉山測站資料,於清晨4點50開始降雪,一路降雪到早上7點,'積雪l公分;至於今日最低溫於4點57分測得,為「-3.0°C」。

今白天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但水氣稍偏少、各地高溫略為回升,預測北台灣高溫17~19度左右,中南部約22~24度,花蓮及台東21~23度,各地一整天感受偏涼冷,請大家留意溫度的變化,注意保暖。

降雨方面,水氣減少,但北部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的可能,外出仍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至於明天週日(10日)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仍低,台南以北約14、15度,高屏及花東約17、18度,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溫度小幅回升,北台灣高溫可以來到20度以上,中南部約25~27度,花東約23、24度,感受溫暖舒適許多;水氣部分相對減少,僅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天氣也相對穩定、溫差大。(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