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08:15

電梯不安全?! 全台逾2.6萬部執照過期

電梯不安全?! 全台逾2.6萬部執照過期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每天搭的電梯安全嗎?根據審計部在去年的決算報告指出,政府共發出17萬5546張升降電梯許可證,但其中有15%、高達2萬6388件許可證逾期,除此之外,合格的電梯維修人員也嚴重不足,成為公共安全問題。

立委曾銘宗指出,今年1整年接獲10餘件陳情案,都是大樓住戶指控廠商派來維修電梯的人員「不具備專業執照」,或是被抓包「借牌」維修,有些文件上都簽同一個維修員的名字,但存證照片明顯不同人,引發住戶恐慌。

另外,根據103年的監察院糾正報告,我國目前只有30家,專業維修電梯的廠商,平均每位維修人員,每個月要維護保養134台電梯,遠超過管理辦法第22條規定的50台。

曾銘宗指出,電梯許可證號逾期比例最高的,是宜蘭縣32.9%,認為政府應積極訂期抽驗、查核,另外,也建議政府應協助電梯大樓,加裝緊急發電機或蓄電池設備,以防止緊急狀況發生。(圖片來源:Dan Baile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