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12:45

空汙法翻修 燃氣電廠將鬆綁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解決空污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將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除了研擬在空汙基金中,每年增加5.6億元,交給地方政府,改善汙染源,還為了配合燃煤電廠降載,未來燃氣電廠,也就是以天然氣發電,將可以不受排放總量限制,預計週四提交行政院會拍板。

空汙法史上最大翻修,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將親自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遇緊急情況時鬆綁燃氣電廠空汙排放上限,但燃煤電廠不予放寬管制,另外也將破除地方各自為政,汙染管制由中央統一標準,另外也研擬在空汙基金中,每年增加5.6億元,交給地方政府改善汙染源,預計週四提交行政院會拍板。

灰濛濛的天氣成了中南部民眾的惡夢,日前高屏空污紅害連續幾天不散,為了解決空汙問題,將進行空汙法史上最大翻修,將工廠固定汙染源管制訂出統一標準,不再讓地方各自為政,排放標準加嚴,希望考慮到國家整體產業經濟發展不要「整個翹翹板不平衡」對國家經濟造成傷害,為了穩定發電,研擬增訂例外彈性條款,遇緊急情況時,鬆綁燃氣電廠空汙排放上限。

燃煤電廠則不會放寬管制,未來空汙基金中每年也將增加釋出5.6億元,交給地方政府改善移動汙染源,而工廠如果違反相關法令罰則將提高,預計由10到100萬元,提高到10到2000萬的罰緩,提到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後,周四可望提交行政院會拍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