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20:04

賴清德喊話 企業起薪至少三萬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企業起薪要三萬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三萬元是否可行,顧立雄回應金融業起薪至少都有三萬元!但是保險業的員工恐怕顧不到薪水,得先捧好自己的飯碗!因為包括南山人壽和友邦人壽都傳出裁員的消息,友邦人壽對此表示,和300名承攬業務的業務員終止合約,南山人壽也傳出將裁員130人。

希望有個穩定的人生,廣告裡說著希望有個穩定的人生,但就在過年前,友邦人壽的300名業務員,突然被告知要終止承攬合約,得另尋出路!

因為業務員的業績,低於整體業績的15%,調整策略未來將以電話行銷、銀行銷售為主!客戶的權益不會受影響,這個年不好過的可不只友邦人壽的業務員,南山人壽傳出,全台要大砍130位內勤人員,南山人壽表示,是因為以前保單需要人工收費,現在都由其他通路代收,人力需求自然沒那麼多,也會提供人力轉型跟培育的計畫。相較於壽險業慘兮兮,其他金融業的心情完全不同。

都有三萬,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的三萬,是金融業的基本門檻,顧立雄更說上市公司聘任,研究所生起薪3.8萬元,大學生3.16萬。上櫃聘任,研究所生4.11萬元、大學生3.09萬。年後想換工作,或許可以參考一下這個數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