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20:20

空污基金 擬提撥20%給地方政府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空污法修法,拚明年一月臨時會通過。移動汙染源所課徵的空汙費,每年提撥20%給地方政府,從地方改善,而且電業法鼓勵多元發電。賴清德舉例全民種電,說可以把太陽能電板,加裝在違章建築,一次解決發電跟都市景觀問題。但這種說法,遭環保團體批評,完全沒有顧慮違建的安全問題。

今年空污情況真的嚴重,對照去年1到10月,中南部懸浮微粒惡化嚴重,苗栗以南PM10,惡化8%,雲林到屏東,惡化11.6%,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空污法修法,要提撥20%的空汙費給地方政府,同時加強管制空污來源,加速發展綠能。

推動全民種電,明年元旦開始,民眾在自家屋頂裝太陽能板發電,政府將補助40%建置費用。不過拿違建來當範例,讓環團聽了很不滿。日前楊梅桃埤塘「抽乾池水種電」,就引發爭議。政府在發展綠能同時,建築公安、環境保育還得多方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