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19:43

日殯儀館推"得來速"上香 稱造福"行動不便者"

日殯儀館推"得來速"上香 稱造福"行動不便者"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日本

「得來速」一詞源自於速食店,能讓客人免下車就能點餐、取餐,而日本有殯葬業將這個概念,用在殯儀館的「上香」上,引發廣泛討論。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Norimono News》報導,來參加喪禮的來賓,不用下車就可以完成整個流程,包括送奠儀、上香和祭拜等,日本長野縣上田市新建的殯儀館「上田南愛昇殿」,將於17日正式推出這個服務,服務人員會在專用窗口上,放著平板電腦和攝錄影器,民眾輸入相關資料後,工作人員拿香給祭奠民眾,透過攝影機喪家也會看到「是誰」正在祭拜。

該殯儀館集團表示,推出這項服務可以造福「行動不便的人」,省下許多麻煩,也讓許多生活忙碌的上班族,願意抽空參加喪禮,畢竟整個過程僅需花大約3分鐘。有網友說:「忽略傳統」、「這麼嚴肅的儀式,不能如此簡約」,不過也有人說:「心意才是重要的」、「很棒欸」等等。(翻攝Norimono 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