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07:05

冷氣團發威 淡水今晨最低溫11.4度周三轉乾冷

冷氣團發威 淡水今晨最低溫11.4度周三轉乾冷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 台北市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新北市淡水今(17日)晨出現11.4度低溫!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都下探到12、13度左右,沿海及空曠地區,也下探到11度,而南部及花東,低溫15~17度,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到了白天,北部、東北部全天13~15度,感受寒冷,至於其他,高溫17~20度,高屏22、23度。氣象局指出,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冷到下周二,但周三~周五又有另一大陸冷氣團,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1、12℃。

水氣部分較昨天相對減少,今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多,只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山區有零星降雨。而下周三起的另一波冷氣團,水氣預估更少,成乾冷天氣型態。另外,因為東北風夾帶輕微的汙染物,北部、中部今天上半天,空氣品質可能達到橘色提醒,雲嘉南地區因風速增強緣故,局部地區將出現揚塵天氣,懸浮微粒濃度可能上升達到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外出特別留意戴上口罩。接著來關心各地詳細的溫度預測。(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