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08:54

北部回暖有限 高溫僅16~18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天氣仍寒冷,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2、13度,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4、15度,請大家注意保暖;白天冷氣團會稍微減弱,但因水氣增多,回溫情形不明顯,北臺灣低溫持續時間長,白天高溫只有16至18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0至22度,請大家注意保暖。

降雨方面,由於啟德颱風外圍中高層水氣被帶到臺灣上空附近,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再度提高外,中南部雲量亦增多,山區有零星短暫雨,而在水氣及溫度配合的情況下,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

週二、強烈大陸冷氣團會稍微減弱,但水氣仍多,北臺灣低溫持續時間長,氣溫約14至18度,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請大家注意氣溫變化,還是要做好禦寒保暖的工作;週三至週五,另一波冷氣團南下,這波冷空氣較為偏乾,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機會下雨;夜晚清晨各地氣溫偏低,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再度下探11至13度,若輻射冷卻效應明顯,部分地方不排除再低一些。

而高屏及花東則約14、15度,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接近20度,中南部及臺東高溫約22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明顯偏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