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12:56

日:暖暖包放腰側 全身都溫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很多人會使用暖暖包,日本有醫學博士提出,把暖暖包放在腰部兩側最能讓全身暖和,因為腰部有許多內臟器官,但腰部暖了,全身血液循環會變好,手腳也會感到溫暖!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使用時不要讓暖暖包緊貼皮膚,因為即便溫度不高,時間久了也可能灼傷。

天氣冷,我們都習慣把暖暖包放在口袋溫暖我們的手,但日本醫師分享其實應該放在腰部兩側才能讓暖暖包發揮最大作用。日本醫學博士認為,暖暖包放口袋,暖的只有手,浪費暖暖包的熱能,可以試試把暖暖包放在腰部兩側,因為腰部附近有許多內臟器官,腰暖和了血液循環變好,手腳也會感到溫暖。

另外把暖暖包放在肩頰骨、脖子後方或是肚臍下方,這裡的穴位暖了也有助血液循環,不過暖暖包有熱能,使用上還是要注意。醫師提醒暖暖包必須隔著衣服,不要直接貼在皮膚上,就曾經有人把暖暖包放肚皮,結果肚子上燙出一塊塊紅斑,還有人易想天開,在靴子裡放暖暖包,結果也被灼傷,小心暖過頭燙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