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13:00

1年發2萬碗 愛心待用麵被吃垮!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做愛心卻被濫用。屏東一間春風滿麵麵店提供弱勢族群、不問身分都可以免費來吃待用麵,卻遇上不少離譜情況,有人天天吃免費的麵,甚至要求打包,店家有意見就會大吵,一年下來,店家不堪虧損,被愛心麵吃垮,慘澹倒閉。

屏東有一間提供弱勢族群免費吃飯的"春風滿麵"麵館一年前盛大開幕,標榜不問身分只要有需要,店家就會提供一碗50元的麵,但一年後卻慘澹倒閉,發起人說這一年發出近兩萬待用麵,沒設定適用對象造成民眾濫用,有人天天來吃免費還要求打包給家人,要是店家有意見就大吵大鬧,讓本來想做愛心的愛心人士心灰意冷!

這是去年11月屏東麵館"春風滿麵"開幕時盛況,聘請50年經驗麵店老闆讓大家吃到眷村好味道,最重要的是這裡有"待用愛心麵",讓有需要的人免費用餐,如果行有餘力的,再多買一碗給需要的人,當時一下就募到近一萬碗麵,但就是這句"不問身分"讓麵館撐了一年後慘澹倒閉。

發起人說一年來發出近兩萬碗待用麵,有人天天上門吃免費,還要求打包回去給家人,店家要是有意見,兩邊還會爆發爭執,加上民眾愛心不如預期,貪小便宜心態讓店家不堪虧損,這幾年來,愛心待用店家不少,但真的能堅持下去的不多,就算立意良善,但沒有好好管理,恐怕不但最後一場空,還讓愛心變寒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