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大禮! 吃千元餐點 竟留”9萬小費”

耶誕大禮! 吃千元餐點 竟留”9萬小費”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一名開設高檔療養院的執行長,在本月23日到一間咖啡廳用餐,結帳時餐費為39.6美元(約新台幣1186元),但他竟然大手筆留下3000美元(約新台幣9萬元)的小費,並且祝福咖啡廳所有員工耶誕快樂。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在美國華盛頓州開設高檔療養院「樂敘之家(Aegis Living)的執行長杜恩克拉克(Dwayne Clarke),23日來到經常光顧的咖啡廳用餐,他跟平常一樣點了一份早餐,吃完後也沒有向咖啡廳員工多說什麼,但是結帳時他在39.6美元的帳單留下3000美元的小費,並且在收據的正面寫下耶誕祝福,同時要拿到的人把這些錢分給大家,除此之外他還在帳單背面寫著,「你們的工作態度很棒,我7歲時跟媽媽在一間這類似樣的餐廳打工,她做飯然後我幫忙洗碗,當時我們窮到不行,根本沒錢慶祝。希望這些錢能讓你們擁有一個更美好的聖誕節」。不少咖啡廳員工為此感動落爛,其中一名服務生茱莉威爾森(Julie Wilson)似乎受到杜恩克拉克慷慨行為的感召,表示他計劃利用自己能拿到的一部分錢,買5份火雞大餐送給無家可歸的人。

據了解,這張收據被分享到網路後,杜恩克拉克被邀請上美國節目,而他在節目上表示,「我們現在處於一個不相往來的世界,不管是因為政治情勢,還是科技冷漠。我認為人們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錢,而是這個分享的概念,如果我們用正面的方式,互相滿足彼此的靈魂,這不是很好一件事嗎?」(翻攝福斯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