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8 11:52

【午間搶先報】5分鐘1人罹癌! 癌症人數攀升

【午間搶先報】5分鐘1人罹癌! 癌症人數攀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分鐘1人罹癌! 癌症人數攀升】

國健署公佈104年癌症登記報告,根據資料顯示,104年新發癌症人數為10萬5,156人,較103年增加2,009人,因為人口老化快速及不健康生活型態,癌症發生人數預料仍將持續上升,而癌症時鐘也快轉到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比去年快了6秒。

【忍無可忍! 和美鎮民包圍中火】

空汙問題,讓民眾忍無可忍!彰化和美鎮民眾,不滿每到冬天,東北季風一吹,就把台中火力發電廠的汙染物、給吹到自家來,今天動員2千人,50輛遊覽車、包圍台中火力發電廠,舉白布條抗議,要求減少燃煤。

【空汙增睡眠障礙 恐釀心肺疾病】

空汙影響健康,還會影響睡眠!臺北醫學大學、結合穿戴式裝置研究,發現空氣污染、會導致睡眠品質不良,不但睡眠清醒次數增加,血清素下降,肺功能也受影響,長期不改善,容易引起心肺疾病。

【火鍋店紛紛喊漲 一餐吃掉600元】

冬天大家愛吃鍋,荷包得要失血!近期不少吃到飽連鎖火鍋店漲價,上個月有馬辣、滿堂紅、鍋爸等等,現在連鎖日式壽喜燒、MOMO PARADISE,也一口氣漲了100元,一個人頭得花上600塊。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

11:58 華視新聞資訊台「正午新聞」

12:58 華視主頻12頻道「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