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8 23:24

超狂! 神秘富豪捐25.8億 “我的錢多到用不完”

超狂! 神秘富豪捐25.8億 “我的錢多到用不完”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比特幣是目前人類經濟史上漲幅最高與最快的貨幣,也造就了不少人一夕致富,而一名神秘的比特幣富豪對外宣稱,「我的錢真的多到用不完」,因此富豪決定捐出相當於8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8億)的比特幣給眾多非營利機構。

根據《Business Inside》報導, 比特幣價格曾在12月初站上歷史新高,達到1.9萬美元(約新台幣57萬元),而一名Reddit論台的用戶「PineappleFund」,就在本月初發表聲明,表示要捐出超過5000枚比特幣給非營利機構;而按照當時比特幣價格為1.7萬美元(約新台幣51萬元),這筆5000枚比特幣的捐款,約等於是8600萬美元。

據了解,這名神秘富豪在聲明中表示:「比特幣改變了我的生活,我的財產根本多到用不完,因此我決定捐出我大部份比特幣,並作為慈善用途,我將這個慈善單位命名為『PineappleFund』」。而PineappleFund的官網首頁,就寫了捐款給慈善單位,「因為當你有了足夠的錢,就不必在乎錢了」。目前非營利的數位圖書館組織「Internet Archive」,證實已收到100萬美元的捐款(約新台幣3000萬元),這相等於該單位一年募款標金額的「三分之二」。(翻攝PineappleFund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