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07:15

東雨西晴中南部.台東高溫26度 跨年夜冷空氣報到!

東雨西晴中南部.台東高溫26度 跨年夜冷空氣報到!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昨晚(28日)到今晨(29日)水氣增加,除了東半部有短暫雨外,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雲增多、偶有飄雨,白天水氣通過後,西半部地區大致是穩定、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其中宜花地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提醒民眾外出最好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各地早晚稍有涼意,低溫約17到19度,白天溫暖舒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2到24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24到26度。

明天(30日)準備開始迎接元旦假期,不過,週六下半天,將有冷氣團接近,開始有水氣移入,除了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北台灣平地也慢慢轉為有雨天氣,後天跨年夜,冷空氣報到,越晚越冷,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度,如果有要外出參加跨年活動,請注意保暖。

空氣品質方面,因為中南部擴散條件差,雲嘉南及高屏為紅色警示,中部為橘色提醒,其他地區普通到良好,在戶外活動建議最好戴上口罩;詳查環保署網站。(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