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13:33

今年沒寒流! 年均溫恐破紀錄

吳青穎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下班後,就準備迎接跨年元旦假期,要把握今天好天氣,今天西半部多雲到晴,感受溫暖舒適,中南部高溫26度,宜花水氣多可能有局部大雨,至於即將到來的跨年元旦假期,受冷氣團影響低溫下探14度,參加跨年活動,除了戴口罩還得穿暖一點,馬上就要跨年了,今年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整年沒有寒流,平均氣溫達到24.4度,可能會創下歷史新高!

明年第一季,氣溫還是偏暖,雨量偏少,中南部在梅雨季節來臨前,水情可能還是會有些緊張!2017年到目前平均溫度在24.4度,平了2016年的紀錄,台北有19天都破了37度個高溫,也破了歷史新高,不過,要迎來新的一年,得先迎接大陸冷氣團來報到!

乾冷的天氣型態陪大家過年,但接下來2018年的第一季,氣溫還是偏暖,雨量偏少。中南部在梅雨季節來臨前,天降甘霖的日子少了些,用水得要多節約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