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17:32

跨年夜要去哪? 6成上班族:"不想出門"

跨年夜要去哪? 6成上班族:"不想出門"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跨年夜只剩下2天,全台各地都有賞夕陽、跨年晚會以及迎曙光等活動;但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近6成的上班族寧願「宅在家裡跨年」,而且有3成2左右的上班族,在跨年時希望花費不要超過1千元。

由於跨年夜當天剛好是星期日,超過9成的上班族都有放假,因此1111人力銀行在本月14日到28日,針對1114名上班族,進行了「上班族跨年元旦連假規劃調查」,調查解果顯示,有近6成的上班族沒有安排外出跨年活動,主要原因包括:不想去人擠人(54.4%)、跨年活動了無新意(23.8%)、景氣不好不想花錢(19.7%)以及天氣冷不想出門(13.9%)、家中有小孩不適合(13.9%)。而就算有安排外出跨年活動的上班族中,也有53.2%的上班族預計要將花費控制在2千元以下,更有32.5%的上班族,將跨年預算限制在1千元以下。

1111人力銀行表示,由於每年跨年活動大同小異,多數都是明星開唱加跨年倒數煙火秀,因此許多上班族寧願選擇在家跨年,而且隨著年齡提升,外出跨年意願也會逐漸降低。另外就是今年景氣在10月份突然轉涼,日前國發會公布的景氣對策信號也在年底變燈,燈號終結連續三個月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轉為等待轉向的「黃藍燈」,這也讓上班族在跨年預算上縮水。(翻攝網路)

相關新聞:【跨年地點 全台晚會.卡司總整理任你選!

相關新聞:【元旦3天連假"氣象報你知" 往南走天氣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