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討厭! 日節目列陸客"9大沒品行為"

全球都討厭! 日節目列陸客"9大沒品行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陸客在全球各國都可說是惡名昭彰,不僅常常不尊重其他國家的文化,甚至賤踏與破壞當地環境,但由於陸客帶來可觀的觀光收益,因此不少國家還是得忍住脾氣招待;而近日一個節目中,就揭曉了9項陸客讓日本人最生氣的行為。

日本節目《たけし&東野が告発!こんな世の中はイヤだ》中,列出了日本民眾、超商店員、神社人員與觀光區工作人員認為陸客最嚴重的九大沒品行為:

1 擅闖民宅拍照

有日本市民指控,部分陸客看見有特色的日本建築,即便是民宅也會違法闖入拍照,讓他們不勝其擾。

2 放任小孩隨地大小便

即使日本廁所的清潔度,已居亞洲各國之冠,陸客依然會讓小朋友在公眾場合隨便大小便,這讓注重禮儀與乾淨的日本人非常不敢置信。

3 垃圾亂丟

熊本縣八代市的神社八代宮負責人表示,近年不少大陸觀光客湧入,在參訪神社時頻頻踩地雷,最令他生氣的是陸客會隨手丟棄垃圾。

4 隨處扔菸蒂

節目組拍攝期間,就目睹有陸客在八代宮吞雲吐霧,吸完便隨手往水溝或草叢一扔,都沒有想到這可能會引發火災。

5 向神社丟石頭

陸客帶著小孩進入神社參訪,卻放任小孩追逐嬉鬧,曾有小孩將圍住神社的石頭投進水池或神社之內,造成破壞。

6 破壞神社工務

日本神社門外都備有「手水舍」,讓民眾用勺子水潔淨雙手及嘴巴,再行進入神社,但陸客一窩蜂地使用後,勺子就會毀損,讓神社方很抓狂。

7 直接在路上開行李箱

陸客為了方便採購,往往會拖著行李箱逛街,更會在人潮眾多的街上攤開行李箱放入戰利品,令其他路人都要繞道而行。

8 亂摸海鮮

不少陸客會到日本漁市場品嚐海鮮,但卻會用手碰觸驗貨,就算被好言勸阻,仍不覺得自己有錯,繼續用中式挑魚法。

9 穿鞋子踩榻榻米

部分陸客不懂得入境隨俗,有餐廳員工表示,曾目睹大陸的小孩,穿著鞋子在榻榻米上踩來踩去,讓她忍不住出言制止。

不過,日本演藝圈大老北野武,則在節目中替大陸人緩頰,他表示,過去日本人也會有缺乏公德心的行為,需要多年的提醒和教育,才能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因此陸客或許也需要一定的時間改善。

然而節目中也請到兩位大陸代表,他們表示,陸客一年就替日本帶來「1兆4754億日圓(約新台幣3878億元)」的消費額,所以日本人「應該要感謝這些觀光收入」。(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