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20:17

抗空汙 2040年全面使用電動車

房業涵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41個頂尖品牌,超過350款新車全面亮相,2018新車大展主攻、智能和環保,國產第一台的電動車,主打融入遠端遙控只要按下按鈕就會自動停車,內建APA智駕輔助停車系統,純電力發動預計明年上市。

經理張君維說,電動車最大問題就是充電時間過久,頂級進口車打造獨立充電座,買車就附贈自己家裡就能先充電,充四個小時至少能跑200公里,還有日系廠商首度打造終極能源車,不只是車也是移動式發電機,他是靠氫燃料發電可以做為家庭用電,僅管是只概念發想卻是未來交通的核心價值!

為了解決空汙問題,行政院會昨天又提出「空氣汙染防制行動方案」,希望在2030年公務車和公車,要全面電動化,到了2040年,新車販售更要全面改成電動車,我們預計要賣10萬台,數字聽起來龐大但以日系車來看,2017年油電混合系列車款不到市佔率的5%,目標2020年能締造30%市佔率,最大的問題卡在充電不便,和車價更高一般車的2成。

汽車業者以企業的角度希望政府帶頭補助,要鼓動電動車發展,政府補助勢必得更多,才能讓交通抗空汙計劃走上軌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