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 09:03

pm2.5破表 跨年外出跑活動戴口罩保暖抗空汙

pm2.5破表 跨年外出跑活動戴口罩保暖抗空汙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31日)晚就是跨年夜,提醒民眾外出跨年跑活動,最好戴上口罩,不僅保暖禦寒,也要對抗空汙!

明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氣溫將越晚越冷,其他地方白天高溫雖可以在20~25度間,但隨著冷空氣南下,氣溫也會下降。跨年夜到元旦清晨是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4、15度,高屏、花東在16、17℃。

今天受到偏東風影響,高屏空品區將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則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黃色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明天則會因為受到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北部局部地區、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都有可能出現「紅害」等級,北部、竹苗及宜蘭空品區為「橘警」,雲嘉南地區受風速增強影響,可能出現揚塵天氣。花東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預估明天下午到明年元旦早上,將受大陸沙塵暴影響,跨年當天的AQI空氣品質指標不佳,這也是連續3年台灣跨年受到境外沙塵暴或霾害影響。(圖片來源/翻攝環保署網站)

相關新聞:

大陸空汙黑麻麻 台灣也淪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