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20:42

空汙沒減緩! 一個台灣兩個天空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空污狀況真的很糟!立委和台灣健康空氣健康聯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訴行政部門對空污防治很無力,北部PM2.5下降,南部卻不降反升,造成一個台灣兩個天空,去年空氣品質最爛的就是屏東潮州,前年是左營,都在南部;中山大學也成立全亞州唯一一個PM2.5實驗室,用展覽的方式讓民眾更加認識這個健康殺手!

空污讓健康拉警報,數據指出,去年空氣最糟的地方在屏東潮州,AQI空污指數大於100有168天,前年在高雄左營有156天,都在南部,立委和環團拿出報表,2017年紫爆時數,基隆兩小時,對比高雄左營661小時差300倍。

痛批一個台灣兩個天空,高雄中山大學,也成立亞洲第一個氣膠科學研究中心,專研究PM2.5,也展出空污特展,用放大30倍鼻子模型,展示PM2.5中化學成分在人體內的影響,也從分佈圖觀察,全高雄400多所校園,有多少在工廠旁是警戒範圍。

研究成果中,也發現當歸中的活性成分苯酞類化合物,讓血紅素有調控分子結構作用,可抑制PM2.5造成危害,從衛福部公布國人十大死因中,有9項重大疾病跟PM2.5暴露有關,真的期望政府有更強力的作為,讓大家早點逃離空污難民的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