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13:05

禽流感進高峰期 撲殺近4萬家禽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天氣轉冷,禽流感疫情升溫,去年十二月四日到今年一月一日,國內發生八場高病原性禽流感,撲殺近四萬隻家禽,其中又以雲林縣五場最多,顯示國內禽流感疫情已進入高峰期。

在這波疫情中,嘉義縣六腳鄉一處養鴨場,在上個月26號有鴨隻死亡,採樣送驗的結果出爐前就提早兩天,先撲殺1468隻鴨隻,原因是農業處出動空拍機拍攝,發現本來敏感的鴨子對空拍機毫無反應,當下決定撲殺防堵病毒擴散。

空拍機出動,在嘉義縣六腳鄉這處養鴨場上頭,底下死了很多鴨子,其他活著的對頭頂上的空拍機卻沒有反應,從70公尺降到58公尺,鴨子還是不為所動,一般來說猛禽類相當敏感。

上個月26號這處紅面番鴨養鴨場,鴨子異常死亡,農委會採樣送驗,但隔天縣府農業處就以空拍機拍攝,看完空拍影片召開緊急會議,決定立刻先撲殺1468隻鴨,過了三天報告出爐,證實感染H5N2禽流感。

天氣冷禽流感疫情升溫,從去年12月到今年一月一號,國內已經有八場高病原性禽流感,撲殺近四萬隻家禽,相關單位繃緊神經,這次也因高科技空拍機輔助,提早兩天進行撲殺,防堵病毒擴散,這樣的防疫作為也可以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