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1:58

【午間搶先報】龍發堂8年死97住民 雄檢要查!

【午間搶先報】龍發堂8年死97住民 雄檢要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龍發堂8年死97住民 雄檢要查!】

有近50年歷史的高雄龍發堂,近日爆發 痢疾、結核病等群聚感染後,又被衛生局稽查發現、院方以鐵鍊綑綁患者、限制自由,諸多爭議下,龍發堂前幾天開記者會決定、不再收容病患,但驚人的是、衛生局深入調查後發現,住在裡頭的病患、近8年、死了97人,懷疑死因不單純,地檢署也介入偵辦。

【首波寒流下週到 低溫恐探7度!】

寒流下周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南方雲系和東北季風,雙重影響下,全台天氣不穩定,而下周日(七號)開始,鋒面南下,冷氣團有可能達到寒流等級,低溫可能下探到9度,很有可能是今年入冬來的最低溫,氣象專家吳德榮更預測,最低溫可能會下探到七度左右。

【中宣布M503航線運行 陸委會痛批】

大陸昨天宣布、啟用非常靠近我們海峽中線的M503航線,陸委會表達強烈抗議,並要求對岸立即停用,大陸國台辦主任馬曉光則表示,這是民航空域管理,無須和我方溝通,不過這個舉動,嚴重影響了金門馬祖的飛航安全。

【立院開臨時會 勞基法等6案受矚】

立法院臨時會,預計從今天下午開始,一路開到31號,有六大案要討論,包括中央政府總預算、稅改、農田水利會改官派等,而勞基法再修法、被排在第一案優先處理。不過會還沒開,就有人來破壞議場的門鎖、廁所門窗,時機地點太敏感,立院維安立刻升級,場外架起不少拒馬。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