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23:26

寒流將報到!「五要」原則防一氧化碳中毒

寒流將報到!「五要」原則防一氧化碳中毒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今天(5日)開始,將受到冷空氣影響,預估下週二(9日)將有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尤其下週三、週四,中部以北低溫恐下探九度。由於近期發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發生原因,通常是因為民眾在天冷時,緊閉家中門窗,造成通風不良,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發生。

對此,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在使用瓦斯爐、燃氣熱水器或以炭火烹煮火鍋時,家裡務必「開啟一扇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消防局提供民眾,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五要原則」:

一、要保持環境的「通風」,避免陽臺加裝窗戶,或晾曬大量衣物。

二、要注意平時的「檢修」, 應定期檢修或汰換。

三、要使用安全的熱水器「品牌」, 應貼有CNS及TGAS檢驗合格標示。

四、要選擇正確的「型式」, 屋外式熱水器千萬不可安裝於室內,且陽臺加裝窗戶,就屬於室內空間,應安裝強制排氣式熱水器,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五、要注意安全的「安裝」, 應由合格技術士進行正確的安裝。

此外,消防局提醒民眾,若發現有一氧化碳中毒,或瓦斯洩漏的情況,請先立即將門窗打開,讓空氣流通,若是身體感到不適,產生噁心、嘔吐及暈眩等症狀時,請馬上將人移往通風處,保持呼吸道暢通,並儘速撥打119電話求助。 (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