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19:27

7成指甲油甲醛超標 擦多恐致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挑選指甲油要特別當心了!食藥署公布市售指甲油檢驗結果,七款商品的甲醛超標,包括知名通路業者販都上榜,還有從台南一家文具行抽驗的一款指甲油,甲醛超標高達41倍,衛生單位要求下架。

因為甲醛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一級致癌物,長期吸入接觸會有罹患鼻咽癌和血癌的高風險!你想跟蔡依林一樣,一雙美甲閃亮亮,用指甲油得要小心!

指甲油殘留甲醛標準75PPM,食藥署抽驗市售指甲油卻發現86小舖販售的派對不眠夜螢光指甲油,甲醛202PPM超標近3倍,寶雅生活館販售的美國品牌莎莉韓森保養指甲油,有兩款出包一個甲醛量超標近5倍,另一個則超標了三倍,不過最驚人的是台南市文具行,賣的CR香氛馬卡龍指甲油,甲醛一口氣超標超過41倍。

目前食藥署要求通通下架,因為甲醛長期吸入,等於吸了一肚子毒,醫生提醒,一整天都跟指甲油在一起的美甲師,工作時務必戴上口罩,最重要是保持環境通風,甲醛傷身可不是空穴來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