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07:18

17縣市低溫特報 北台濕涼低溫探12度

17縣市低溫特報 北台濕涼低溫探12度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班上課記得攜帶雨具、多穿保暖衣物!氣象局表示,今(8日)鋒面通過及寒流南下,各地降雨機率高,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雨勢會很明顯,局部地區可能伴隨雷擊等劇烈天氣,或是有局部大雨,請民眾注意安全。

溫度方面,北台灣整天天氣濕涼,高溫約19度左右,宜蘭、花蓮高溫約22到24度,中南部及臺東則較溫暖,高溫約25到27度,下午起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將會開始下降,深夜到明(9日)晨中部以北,低溫將降到12、13度,其他低溫約16、17度,請大家留意溫度變化,提早做好禦寒的工作。

明天(9日)到週五(12日),在寒流影響下,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清晨及夜晚的低溫將下探8到10度,空曠地區甚至下探到7度左右,高屏及花東也可能來到11到13度左右,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小心,農漁業嚴防寒害。

明天(9日)開始降雨方面,仍有殘留水氣,因此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各地雨勢會慢慢緩和下來,到了週三(10日)之後,各地將轉為晴到多雲、陽光露臉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山區有零星的降雨。(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