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09:24

午後寒流南下 低溫下探13.14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班上課記得攜帶雨具、多穿保暖衣物!鋒面通過及寒流南下,今天各地降雨機率高,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雨勢會很明顯,局部地區可能伴隨雷擊等劇烈天氣,或是有局部大雨,行車用路要注意安全。

溫度方面,北臺灣整天天氣濕涼,高溫約19度左右,宜蘭、花蓮高溫約22至24度,中南部及臺東則較溫暖,高溫約25至27度,下午起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將會開始下降,愈晚會愈冷,北臺灣的氣溫會從約19至22度降至深夜的13、14度,其他地方入夜也有寒意,請大家做好保暖的工作。

週二至週五在寒流影響下,臺南以北及東北部、清晨及夜晚的低溫將下探8至10度,空曠地區甚至下探至7度左右,高屏及花東也可能來到11至13度左右,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小心,農漁業嚴防寒害。

降雨方面,週二仍有殘留水氣,因此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各地雨勢會慢慢緩和下來,到了週三之後各地將轉為晴到多雲、陽光露臉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山區有零星的降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