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河濱絕美花海觀賞倒數! 交通資訊總整理

北市河濱絕美花海觀賞倒數! 交通資訊總整理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進入2018的1月,也正是北市各大河濱花海的盛花期,觀山和道南河濱花海花開正美,觀山河濱由14萬盆花草鋪排而成,而道南河濱花海就在捷運站旁,交通方便,絕美河濱花海搭配河岸美景,令人賞心悅目,北市水利處也提醒民眾,花海可綻放到1月底,想賞花的民眾要把握最後觀賞期。

北市水利處表示,觀山河濱花海由近14萬盆當季草花構成的帶狀花海,非常艷麗,花海面積4000平方公尺(超過千坪)。以冬季生長的各式草花為主,由粉萼鼠尾草、矮牽牛、四季秋海棠及孔雀草共譜浪漫的美景。其中紫色粉萼鼠尾草,因為花穗是紫色的,常被誤認為薰衣草,但薰衣草有香味可食用,而粉萼鼠尾草則純作園藝觀賞。特別的是,觀山花海還種植了白色的粉萼鼠尾草,非常吸睛。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另外,水利處也強力推薦道南河濱花海,其中一處搭捷運就會到,地點就在捷運木柵站1口出口旁,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堤頂步道,因為對面就是動物園站,常有親子旅遊,這個花海就以「童趣」為主題來設計,花海以簡單線條構圖,呈現出超精緻的花毯圖騰,花海有孔雀草、四季秋海棠、粉萼鼠尾草、一串紅、一串紫及矮牽牛花朵……等。單車族可以沿著景美溪河堤自行車道一直騎就對了,花海地點在捷運木柵站旁的河堤,慢慢騎沿途欣賞風景,十分愜意輕鬆。(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交通資訊

【觀山河濱花海】

從觀山(基5號)疏散門前廣場開始,至麥帥1橋至麥帥2橋沿線自行車道兩旁

●捷運: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至松山站下車(1號出口)→沿著八德路4段709巷接饒河街221巷,進入饒河(基4號)疏散門→往麥帥1橋方向步行,即可達觀山河濱公園。

●公車:搭乘63、286(副)、307、藍27、棕1、民生幹線公車→至新東里站下車→步行至民生塔悠路口右轉進觀山(基5號)疏散門→達觀山河濱公園。

●開車

國道一號下濱江交流道出口→往濱江街方向→沿撫遠街至民生塔悠路口→左轉進入觀山(基5號)疏散門即可到達

【道南河濱花海】

捷運木柵站1號出口旁堤頂步道(貓空纜車動物園站對面)

●捷運:

搭乘捷運文湖線至木柵站下車(1號出口)→往木柵路4段方向沿捷運橋下前行→見YouBike捷運木柵站前行走上堤頂步道→往下游方向步行2分鐘,即可到達。

●公車:搭乘251、251區、252、282、282副、647、660、666、679、795、819、915、1503、棕3、棕7,至捷運木柵站下車後,沿著捷運橋下方前行至堤防。

●欣賞最佳位置:

1.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動物園站下車(2號出口)→沿新光路2段步行5分鐘至貓空纜車動物園站,搭乘纜車觀賞。

2.捷運木柵站1號出口旁堤頂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