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13:15

寒流發威! 淡水8.1度創入冬新低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發威!今天早上,新北市淡水低溫8.1度,創入冬以來新低溫!這波寒流今天起轉為乾冷,將影響到星期六,高雄以北及東北部,夜晚清晨低溫8到10度,空曠地區下探7度C!醫療單位更提醒,清晨5點到6點以及晚上8點到9點,氣溫比較低,這兩個時段,比較容易誘發心臟病、跟中風,提醒患者,注意室內外溫差,加強保暖,避免長時間戶外活動。

寒流發威,新北市淡水在早上6點46分,出現8.1度,是全台平地最低溫,也是入冬以來新低溫!全台灣都是冷颼颼,氣象局的溫度分布圖,全台幾乎冷到變成凍番薯!這波寒流,將會影響到星期五,尤其轉為乾冷,清晨夜晚更要注意輻射冷卻效應,以北、東北部空曠地區,有可能下探7度C,週六清晨,還是可能只有8到9度低溫。

台北市衛生局也提醒,清晨5點到6點、以及晚上8點到9點,氣溫比較低,容易誘發心臟病、及急性中風,如果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或指涉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也要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