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16:48

政府年前送大禮?! 焦糖哥哥4句話諷修法

政府年前送大禮?! 焦糖哥哥4句話諷修法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挾著人數優勢,通過了《勞基法》修正草案,「加班費從做1給4,改成核實計算」、「每個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提高到54小時」、「加班費可以換成補休」等等,勞動團體在修法前就已在立院夜宿抗議,甚至使出強硬的「臥軌抗議」,連警察為了維安也輪班「做功德」,然而這次修法結果,連「有良心」的資方恐怕都無法接受。

勞基法修法通過,也讓開餐廳當老闆的焦糖哥哥陳嘉行相當不滿,在臉書上發文,分享了物理治療師林長揚的圖片,陳嘉行表示:「謝謝民主進步黨年前送給全台人民如此大禮。心很軟、肝很硬、臉皮很厚、功德無量。」

這一篇貼文,引起網友正反辯論,有人說:「勞資協議最好笑,台灣有勞資協議這種東西嗎?還不是老闆說了算。不然你就自己捲鋪蓋走路哈哈。」、「所以我要自己來當老闆了 真的hen棒」、「資方表示不夠彈性,但可接受,大家等待明年三修」、「在旺季叫你來加班,不用多給加班費,然後淡季叫你回家休息。」、「那些只要提到國定假日增加就靠北國家競爭力都被放掉的酸民們,恭喜你們,你們的賤望被實現了」。

但是也有人認為「加班換補休有什麼不好?特休可延期一年,這不好嗎?」、「輪班間隔也沒強制改為八小時,那需要工會或勞資協商才能這樣做。」、「是輪班制勞工,這個鬆綁,有助於改善目前硬梆梆的框架。你們的堅持或許有理,但務實比較重要。」等等。(翻攝焦糖 陳嘉行臉書)

相關新聞

【華視懶人包】《勞基法》怎麼修?一張圖秒懂

勞團反修勞基法 3度發動抗爭

最新!勞基法修正草案 三讀闖關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