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20:08

低溫達零下9度 太平山清晨飄雪

張政慧 張益鈞 陳君毅 報導  / 宜蘭縣

寒流來襲,海拔2000公尺的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清晨一度掉到零下9度,許多住宿的遊客得知消息,開心的跑到戶外賞雪;路邊積雪約10公分,出動鏟雪車,郵差也騎著越野機車驚險送信,台東南橫向陽山頭,同樣白雪皚皚。

放眼望去前方屋頂上,已經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觀景的木棧道和木椅,也已經有積雪,這裡是海拔兩千公尺的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寒流帶來冷空氣,讓太平山氣溫掉到零下9度,翠綠的山林彷彿穿上白色新裝。

還有民眾得知消息,大老遠從外縣市趕來開車上山,就是不想錯過,這銀白世界的風采,地面、草地都還有殘雪,而在合歡山松雪樓附近,路面上的積雪,大約有10公分,許多車輛跟著鏟雪車,緩慢通行而一輛越野機車在雪地中更顯耀眼,原來是郵差才剛驚險送完信,準備下山離開。

在台東南橫向陽山頭,白雪皚皚,不過因為道路施工管制,人員目前都無法上山,建議要上山的民眾,欣賞美景的同時,還是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