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20:05

看好台灣! 微軟投資10億設研發廠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微軟宣布要在台灣設立AI研發中心!預計將會投入10億元,兩年內要招聘上百人,五年會擴增到200人!為什麼會選定台灣,微軟表示,就是看中台灣的人才,以及過往代工生產的經驗。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特別出席這場成立記者會,表示AI是未來產業的希望,政院會全力支持。

想要像鋼鐵人一樣,有個聲控就可以幫你把事情辦好好的人工智慧管家嗎?或是想這樣跟機器人來段對話?台灣離這樣的生活又更進一步了!微軟主管以及行政院長賴清德站一排,大家注入的是未來台灣AI發展的能量,這一次微軟宣布,要在台灣投資10億元,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

兩年內要組織上百人的團隊,五年內會擴大到200人!這麼大規模的投資,看中台灣什麼呢?未來會先聚焦在中文智能輸入,使用者意圖認知,還有AI垂直產業應用等,賴清德也用行動來力挺。2030年,預估亞洲AI的產值,就會達到100兆新台幣,現在邁出第一步,希望藉此打通台灣AI產業的任督二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