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20:50

阿公阿嬤冒冷搶收 吃薑母鴨祛寒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冰凍中的溫情,雲林濕冷三天,不少蔬菜受損,趁雨停菜農趕快雇工,下田搶收蔬菜,受雇的阿公阿嬤們,為了方便工作,只穿輕薄的羽絨外套或雨衣,一上工就是6小時,菜農體恤他們辛勞,特別載來一大鍋薑母鴨,讓老人家們暖身袪寒。

田中央一輛農車載來好大一鍋薑母鴨,有菜有丸子有鴨肉,香味四溢,搶收青菜的阿公阿嬤們,趕快先喝上一碗暖暖身再上工,雲林因為連下了三天雨,蔬菜受損,菜農請來70多歲的阿公阿嬤們搶收,但寒流來氣溫這麼低,他們又為了方便做事,身上只穿了兩三件衣服。

菜農怕老人家們冷,趕快載來一鍋薑母鴨,幫大家祛寒,菜農說下雨損失真的很大,蔬菜容易爛掉斷掉,像菠菜油菜A菜,受水傷比率約3成,茼蒿遇到雨就只能停採,菜價也因此上漲,從上周六平均價格21.4元漲至23.2元,像大家吃火鍋都會放的,包心白菜現在每公斤要11.1元,高麗菜每公斤要25元,菜價漲菜農為了減少損失,也只能趁好天氣趕工搶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