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前通過勞基法修法 鄉民春聯想這樣貼

新春前通過勞基法修法 鄉民春聯想這樣貼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今天(10日)過關,引發勞團、學者怒吼,連有「良心」的資方也看不慣修法,紛紛出言痛批,網友也紛紛不留情的嗆聲,總統蔡英文的粉絲專頁舊文章留言「跨時空自打臉」。

通過的修法內容。(製表/華視)
通過的修法內容。(製表/華視)

蔡英文在2013年2月6日發文,內容在控訴政府「原來應該照顧勞工的政府,現在卻成為勞工們痛苦和恐懼的來源。」當時她憤怒要求馬英九政府「立即停止向這群關廠失業勞工追討當年政府代墊的款項,把尊嚴和沒有恐懼害怕的日子還給勞工。」

網友翻出這篇舊文章,紛紛留言說:「我真後悔投給你」、「選前一套,選後一套」、「穿越時空的巴掌」、「把我們的期望還給我們」、「要求政府的本人就是政府」、「現在流行打臉文嗎」、「怎麼臉腫腫的感覺」等等。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我想好今年春聯怎麼寫了,上聯:慣老闆就地合法,下聯:奴隸工就地正法,橫批:罪有英德。」而且留言區立馬就有網友將圖製出,其他網友留言表示:「拿去民進黨黨部貼」、「預購一份,謝謝」、「鐵定暢銷」、「第一次這麼想貼春聯」等等。(翻攝PTT、製圖/華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