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10:05

年薪破百萬行業 網友點名"這3類工作"!

年薪破百萬行業 網友點名"這3類工作"!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近日三讀完成,將在3月1日正式上路,關於「勞工」權益部分備受關注,低薪也是另一焦點,日前有網友發文,詢問「哪些不起眼的工作實際上賺很多?」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網站《Mobile 01》 上,問道「可能很辛苦、可能很危險、可能日曬雨淋,有哪些工作感覺不起眼,可是實際賺很多的呢?」文章下方出現不少討論串。

部分網友指出,吃的方面感覺賺很大,像是夜市、小吃攤、菜市場等,表示「夜市很多生意好的可以年收百萬」、「菜市場裡面很普通吧,辛苦錢」。

還有網友指出,水電、鐵工、玻璃、泥作、冷氣等專業技術師傅,也可以年收破百萬「先決條件要技術好,功夫好不怕沒工作做」。

另外,有網友認為,近年興起的新興行業「YouTuber」、網紅,也主動公布年薪破百萬的存摺,「有youtuber自己說他年收入破百萬,甚至2、300萬,結果我看了那支影片之後,根本不認識,第一次看到,不是很紅的那種網紅,年收入都不得了,第一名年收破千萬」。

有網友表示,其實還是有破百萬年薪的工作,不過「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但問題是你是在戲棚下睡覺的?還是努力的那一個?」一切還是要努力過,才有收穫。(圖片來源:Mobile 01)

相關新聞:

網紅千萬收入 谷阿莫.蔡阿嘎都上「千萬榜」

9個月賺342萬 知名YouTuber公開薪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