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13:24

今年入冬最低溫! 13測站破紀錄

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急凍,今天清晨受寒流影響,淡水又破今年入冬最低溫,只剩6度,嘉義也只有6.1度,板橋七度,在山上更冷,阿里山掉到負2.3度,玉山更出現13年來最低溫,負13.5度,本島共13測站破低溫記錄,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各縣市發低溫特報,預計還要再冷一天,明天白天氣溫才有機會回升。

全台急凍,今天清晨受寒流影響,淡水又破今年入冬最低溫,只剩6度,嘉義也只有6.1度,板橋七度,本島共13測站破低溫記錄,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各縣市發低溫特報,預計還要再冷一天,明天白天氣溫才有機會回升,明早體感溫度在竹苗地區和嘉義彰化,可能只有3.4度,還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南橫公路向陽段深夜下大雪,片片雪花覆蓋在警車上,當地氣溫降到零下兩度,週五清晨淡水又破今年入冬最低溫記錄,出現六度低溫,嘉義也只有6.1度、板橋7度,本島共13個測站破記錄,忍一忍還要再冷一天,整個台灣一片藍,變成凍番薯。

雖然沒下雨,但體感溫度也不高,宜蘭基隆台中南投台南也只有六度,竹苗彰化嘉義金門只有三四度,甚至連江的體感溫度掉到負一度相當寒冷,還好週六白天開始,冷空氣逐漸減弱,北部東半部高溫回升到20度,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大,預計舒適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下週四,大家可以稍稍喘口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