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15:02

寒流發威! 全台2天76人猝死

房業涵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入冬後首波寒流來襲,近2天已有76人猝死,保持身體溫暖其實有3大策略,第一是使用電暖器、暖暖包或泡熱水澡等外來被動加溫,其次是多穿衣服、蓋被子以防體熱散失,而最好方式其實是透過運動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只要花5分鐘的時間做四個動作,就能讓體表溫度順利上升!

想到冬天要保暖,多半人只想到開電暖器,只用電暖器、暖暖包,或者是泡熱水澡這類的被動式加溫,其次是多穿衣服以防體熱散失,但這些都不是最好保暖方式,簡文仁講這些被動式加溫的缺失容易燙傷容易有危險,運動加速血液循環才是最好發熱法,簡文仁就是口訣543做五分鐘四個動作。

第一個動作就是雙手划船先增加上半身血液循環,第二的是來回伸懶腰,第三個用手搓腰部和臀部,最後就是拍打大腿,我們利用的就是全身血液的循環來增加身體的熱能有來回才能促使血液回流。

天冷時愈瑟縮在室內只會感覺愈冷,起身動一動加速血液循環,自然能驅趕寒意,畢竟寒流來襲已有76人猝死,先做運動五分鐘再使用加熱商品或衣物,保暖大腿和腹部等大血管部位,寒流再低溫也別擔心身體出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