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16:45

【影】心疼孩子翻山越嶺上學 父開挖”8公里山路”

【影】心疼孩子翻山越嶺上學 父開挖”8公里山路”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印度

許多父親都不善於用言語,表達對孩子的愛,但會用實際行動,展現偉大的父愛。一名住在印度奧里薩邦(Orissa)東部偏遠村落的父親,心疼孩子必須要走3小時的山路去上學,因此獨自一人、每天使用鐵撬與鋤頭等工具開挖山路,只希望孩子上下學時能走得更輕鬆;當地官員得知後,目前已經決定要幫助這位父親,由政府出錢完成剩下要開挖的山路。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45歲的父親賈蘭達納亞克(Jalandhar Nayak)有3個小孩,目前都在奧里薩邦當地的寄宿學校就讀,之前他們要上學時都得翻山越嶺,經過窄小且充滿岩石的山路;身為父親為了讓小孩能走得輕鬆一點,因此在2年前開始,獨自一人用鋤頭與十字鎬等工具,開挖這條長達15公里的山路。賈蘭達納亞克每天花費8小時,撬開石頭並移走,目前他已經剷平了8公里的山路。當地官員得知消息後,建設部門長官布朗達(Brundha D)表示,「我被賈蘭達納亞克的努力給嚇到,政府承諾一定會幫助他完成接下來的7公里道路,並可以讓汽車行走,相信很快就會完成」。

據了解,賈蘭達納亞克在知道政府願意幫忙後,向媒體表示,「我從來沒有去學校去看過我的小孩,如果之後道路完成了,我希望能去學校看看他們,小孩也能在周末或節日時常回家。很高興政府能幫忙完成,不過村莊的電力與水源供給,希望能一併改善」。(翻攝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