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冷! 氣象局再下修低溫 明清晨恐剩”5度”

超級冷! 氣象局再下修低溫 明清晨恐剩”5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入冬首波寒流真的冷!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明天(13日)北部低溫將下探7度,中部低溫僅6度,而南部也將只有8度,另外氣象局也下修了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從原本的6度下降到只有「5度」!

氣象局表示,由於明天清晨的輻射冷卻效應仍明顯,因此才會下修低溫溫度,也特別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寒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明天清晨各地溫度依然偏低,據氣象局所發布的體感溫度顯示,明清晨全台體感溫度均在10度或以下,其中苗栗縣與嘉義縣只有3度,而新竹縣與彰化縣也只有4度,外島的馬祖體感溫度甚至只有「零下1度」。

不過氣象局也表示,這波寒流預計從明天白天起會逐漸減弱,但整體回溫不多,基本上還是屬乾冷型天氣,北台灣高溫約16、17度、中部約18、19度,至於南部則是20到23度。(翻攝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