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13:50

太平山現霧淞 吸遊客上山欣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持續發威的寒流,創下超低溫!宜蘭太平山,昨天只有零下六度,降雪至少兩個小時,雖然氣溫稍稍回溫後沒有飄雪,但山頭還是有大片霧淞,吸引遊客上山賞景,還能漫步在湖邊、登高賞日出,遠眺銀白世界。

雪白冰晶佈滿大樹,霧淞美景,讓山頭呈現一片銀白世界,這裡是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最高山峰有3,740公尺高,前天降雪至少兩個小時,13號清晨氣溫稍稍回溫,吸引遊客上山,大家興奮不已,山景湖色成了必去的行程,海拔2,050公尺高的翠峰湖,幾乎只剩湖面還沒結冰,冷風一吹,眼前一片霧茫茫,置身在雲海往山頭漫步過去。

暖陽驚喜現身,樹梢上的霧淞被陽光映照出橘紅色光芒,太平山上的日岀,同樣吸睛,只是寒冷冬天,還是讓宜專一線24公里處,路面結冰,有車子因此打滑,園區實施管制,25.4公里處過後,禁止車輛通行,提醒民眾想近距離欣賞美景,要多加留意路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