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21:17

【影】哈薩克恐怖空汙 雪竟然是”黑的”

【影】哈薩克恐怖空汙 雪竟然是”黑的”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亞洲

空汙問題在全世界都日益嚴重,哈薩克中部城市帖米爾陶(Temirtau),近日竟然降下「黑色的雪」,小孩玩雪回家後,全身都是髒兮兮的汙漬;當地民眾對此十分害怕,有人認為應該是與附近大的鋼鐵工廠有關。

Irina Bacardi(@irinabodagova)分享的貼文 張貼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近日不少哈薩克民眾,紛紛在網路上PO出詭異的景象,可以看到明明降著大雪,但是街道卻是一片灰黑,近看才發現原來是白雪蒙上厚厚一層灰。

據了解,有當地民眾表示碰到雪的手和衣服都會變黑,「我們怎能住在這樣的城市呢!看看骯髒的雪和灰落在衣服上,連呼吸也感到困難」,由於帖米爾陶市是哈薩克礦業的中心,不少民眾認為白雪變黑,應該是與附近的鋼鐵生產工廠有關。當局目前已派出一隊生態學家,到帖米爾陶市多個地點收集黑雪樣本檢測,經過石蕊測試後,發現鋼鐵工廠排放的有害物質已超過上限,但降黑雪的真實原因仍在調查。(翻攝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