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07:12

今晴朗氣溫略升3度 日夜溫差達10度注意穿搭

今晴朗氣溫略升3度 日夜溫差達10度注意穿搭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4日)清晨受到冷空氣影響,加上明顯的輻射冷卻效應,全台最低溫,大約是在10度左右,但是白天開始寒流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不過西半部要特別注意「日夜溫差大」情況;天氣方面,今台灣各地和外島地區多是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而在東北風影響下,沿海和空曠地區風勢較為強勁,恆春半島及外島會有8~9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要從是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圖片來源/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部分,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發表一篇文章提到,截至今清晨6點,平地最低氣溫前3名:嘉義6.8(昨4.7)度、台中8.2(昨6.2)度、新竹8.6(昨9.1)度。今晨冷空氣逐漸減弱,但各地因晴朗(左圖)風弱,輻射冷卻降溫效應很強,沿海空曠地區及山坡地仍降至10度以下。

不過預計今白天起至週二(16日)冷空氣逐日減弱,白天晴朗舒適,高溫逐日回升約3、4度,低溫逐日也有2、3度的升幅。今北台灣高溫可升至20度左右,中南部則升至23至24度;明日及週二北台灣高溫更可升至23度左右,中南部則升至25度以上,早晚仍微冷,日夜溫差超過10度以上,要注意穿著調適。

降雨部分,週三(17日)將有一波微弱系統接近,水氣略増,有帶來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週四至六(18至20日)盛行東北季風,冷空氣很少,各地白天高溫因雲量增多而下降,低溫則變化不大;水氣增多,增加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