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15:14

油價3年新高 400客運路線喊漲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創三年來新高,現在公路客運也準備要漲了,全台400條路線受到影響,短途客運大約漲價1到2元,長途客運漲幅2.59%,像是從高鐵左營站到墾丁,大約就漲了9塊錢,油價浮動機制和客運票價連動,漲幅雖然不大,但是民眾認為積少成多,還是得捏緊荷包。

公路客運票價調整機制啟動,隨著汽油價格創下三年來新高,公路客運也確定要漲價了,公路總局核定基本運價可以漲2.59%,過年前,買票變貴了,這次調整影響全台四百條路線,基本運價每延人公里從2.895元漲到2.97元,漲幅2.59%。

短途客運像是日統就從24元漲到25元,長途客運的中南客運國光客運從高鐵左營站到墾丁,就漲了九塊錢,還有部分業者等待核準當中,這次漲幅雖然不大,但是民眾還是很有感,有人認為乘車品質比較重要,漲價無可厚非,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覺得無奈,甚麼都漲薪水沒漲的情況下,只得勒緊褲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